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宣讲进行时|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走进河北邯郸

2020-11-19 04:2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走进邯郸

精彩“故事汇”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入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脚下沾染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数以百万计的党员干部奋战在扶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带领乡亲们撸起袖子干出了一片新天地……”11月18日,鸡泽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包丽丽深情地讲述了“卖瓜书记”党彦芳的扶贫故事。

当日,邯郸市鸡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来自石家庄、张家口、廊坊、邢台等全省各地8名优秀宣讲选手走进群众中间,讲述小康生活、家庭变化、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精彩故事,生动展示“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共同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美好蓝图。

这些精彩故事是近年来全省深入开展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成果的集中体现。他们中既有大学毕业后扎根农村大地、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的“葫芦娃”,又有旧貌换新颜、从贫困村跻身“全国十大乡村”的粮画小镇;既有派驻深度贫困村、与贫困群众手挽手、将他乡变故乡的第一书记,又有媒体记者投身脱贫一线、推进产业扶贫的“卖瓜书记”;既有艰难时刻白衣执甲、舍生忘死、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又有抗疫期间立足自身岗位、甘于奉献传播快乐的党员老师……这些故事是河北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写照,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缩影。

此次活动除现场宣讲外,还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客户端、短视频平台等进行广泛传播,让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鸡泽县还因地制宜利用该县全域覆盖的“农村大喇叭”网络,同步播出、同时倾听,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故事宣讲,让全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365百姓故事汇是我省面向基层持续7年常态开展的群众性宣传教育品牌活动。自2013年以来,我省紧扣“讲好故事”要求,落实中宣部有关部署,在全省城乡基层广泛开展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7年来,该活动深入发掘和宣传了一大批百姓好故事、身边好典型,组织宣讲15000余场,参与人数300多万人次,网络点击量亿次以上,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凝聚了强劲正能量,达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此次宣讲活动还将陆续深入唐山等地的基层一线,带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河北好故事”,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