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11月11日河北各地、大中小学校冰雪赛事活动参与人数超100万

2020-11-19 04:2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日益升温

截至11月11日,各地、大中小学校已举行冰雪赛事活动446项,参与人数超过100万

[开栏的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河北省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今冬全省继续通过分层办赛、逐级推进举办冰雪运动会。目前,各地、大中小学校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正在陆续举办,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有序推进。从今天起,河北日报开设《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进行时》专栏,对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进展情况进行报道,营造乐享冰雪、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敬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自10月份以来,河北省各地、大中小学校积极推进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逐步开展、日益升温。据了解,截至11月11日,各地、大中小学校已举行冰雪赛事活动446项,参与人数超过100万。

目前,河北省百余县(市、区)已经有了公共滑冰场馆,今年不少地方的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力求突出“真冰真雪”体验,并努力提升赛事活动吸引力。秦皇岛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日前在市滑冰馆举行。除速度滑冰项目外,该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还设立了轮滑冰球、雪地马拉松项目。沧州市以家庭为单位,在该市气膜滑冰馆举行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趣味比赛。邢台市将VR滑雪作为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一个特色比赛项目。即将启帷的2020承德冰雪嘉年华,包括60余项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

以青少年为重点,深入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涉县提出“六个有”目标,包括小学中高年级班班、中学校校建有冰雪兴趣小组和冰雪社团,全县乡乡建有滑冰场或轮滑场。近一个月内,廊坊市及下辖各县(市、区)投入110余万元购入近60套陆地冰壶设备,面向近万名中小学生进行推广普及。10月份以来,张家口市聘请专业滑雪教练员和滑冰教练员,深入学校面向广大青少年传授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石家庄市新华区将陆续组织全区68所中小学的学生开展上冰体验。

为提高体育教师、社会俱乐部教练员等的技术水平和教学能力,张家口市在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各项目比赛前举办冰雪项目教练员培训班,已进行四期培训。廊坊市市级组织冰雪项目教练员、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及滑冰集训营15期次,县级也组织培训近千人次。

接下来,河北省各地将加快推进冰雪场馆和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广泛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一步向中小学校和城乡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