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制止餐饮浪费 ​河北省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

2020-11-19 04:3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为确保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取得实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勤俭节约和粮食安全意识,全省教育系统近日启动“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的同时,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

据了解,“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围绕“校园美好‘食’光、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这一主题,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征集活动。各地各学校将向师生员工广泛宣传活动倡议,做到勤俭节约根植于心、光盘行动成为自觉、节粮意识融入教育、供餐方式更加科学。广泛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引导、公益宣传、帮厨实践、课题调研等,促进学生自我管理,鼓励和支持学生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成为勤俭节约美德的倡导者、践行者。

同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充分履行监管职责,指导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鼓励引导地方后勤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把系列活动作为制止浪费工作的助推器,确保2020年秋季学期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