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光盘打卡”随手拍 记录节约新方式

2020-11-19 04: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金融学院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光盘打卡”随手拍 记录节约新方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蒜蓉西蓝花、炒木耳、白切鸡肉……河北金融学院三楼食堂的自选菜窗口前,2019级互联网金融二班学生王怡然挑选完自己喜欢的菜品后,随手拍了一张饭前美食照,“饭后再来一张光盘照,就可以分享到‘光盘打卡’群了。”

“光盘打卡”随手拍,记录节约新方式。河北金融学院利用新媒体便利性和亲和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让节约行动活起来、火起来,引导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自8月26日该校金融科技学院开展“新食尚光盘百日行动计划”活动以来,光盘后随时分享成了王怡然的就餐新习惯。“平常就喜欢拍照,记录生活。”王怡然说,“光盘打卡”在分享美食的同时,也督促自己适量取餐。

随着活动开展,参加光盘打卡人数不断增加,截至11月17日,金融科技学院师生参与率达84.43%,日均打卡人数550人,最高达630人。同时,学院将数据每周一统计,每月一总结,并根据打卡的天数和次数排名,评选月度之星。活动结束后将对月度之星进行表彰,给予第二课堂学分和量化奖励。

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互动性,该校会计学院开展了“21天畅‘会’光盘,‘计’累好习惯!”微博“光盘打卡”活动,通过学生喜爱的“平台互动抽奖”形式,每7天进行一次分享抽奖,奖品根据学生日常学习需要与校园疫情防控实际,设置有精美笔记本、抗菌洗手液等奖品,完成21天互动打卡的同学,还将获得电子证书。据统计,微博“光盘打卡”活动21天时间里,累计话题讨论超8000次,吸引超7000人次参与。

线上分享打卡,线下有人提醒光盘。该校信息工程与计算机学院招募百名“光盘志愿者”,每天在餐厅里提示学生按需、按量点餐,发放文明光盘行动纪念书签等,引导学生节约粮食、文明用餐。

据了解,河北金融学院还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户外电子屏等多种媒介形式向师生倡议“光盘行动”,时刻提醒师生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营造全校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