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新河北|河北省多措并举提升原始创新能力

2020-11-19 05: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院士田永君(后)与助手讨论科研问题。通讯员蔡常山供图

只有实现更多“从0到1”的基础研究的突破才能摆脱“卡脖子”的窘状,才有可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近年来,河北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核心,均衡学科发展、培养创新人才为原则,推动自由探索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在优化投入结构、引导多元投入、完善资助体系、培育优势领域、加强协同创新、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打出“提高强度、优化结构、稳定支持、深化合作、多元投入、创办特色”系列改革组合拳,助推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十三五”以来,河北省基础研究取得了长足进展。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北省已经形成了以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为骨干,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为平台的基础研究体系,基础研究的能力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