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安县举办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0-11-19 09:5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雪晴、王芳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服药前后需要注意什么?老年人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购药只看药名行不行?……”11月17日上午,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城区向过往行人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并讲解用药常识。

近年来,文安县不断加强从药品销售到使用全过程的监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文安县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担当,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广大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守法经营,配合做好疫情排查,保障防控药械供应,确保了药械质量安全,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一线药械物资需求及质量安全,全县安全用药水平不断提高。为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文安县于近日启动了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文安县将广泛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药品使用安全、安全选用处方药、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家庭储备药储存及不同群体用药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宣传药品和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并公布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涉嫌经营、使用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药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联合腾信药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赢得了群众认可及好评。

“安全合理的用药习惯和行为,是人类获得健康的基本保证。”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新修订的疫苗管理法500余份,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500余份,药品宣传手册500余份,各类小礼品2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