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山大学3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0-11-19 15:1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从燕山大学获悉,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袁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张龙图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精细化工专业2017级本科生石新宇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密切关注。

袁俊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保送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深造,曾荣获“河北省三好学生”“燕山大学三好学生”“燕山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学习刻苦,积极进取,与此同时,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与各类竞赛,在课外实践活动中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热情善良、乐于助人,赢得了身边人的一致好评。

张龙图19岁曾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十几个小时的手术,108针、8000毫升血,体重骤减,化疗带来的副作用给了他无尽痛苦,他却以坚强为药,2014年,他拄着拐杖,背上药,回到久违的校园。虽然术后左腿行动不便,但他仍坚持学习,还为减轻家中债务找了一份兼职。前进的道路永无止境,2018年,他顺利通过燕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如今是燕山大学硕士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正在潜心科研,准备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奋斗。

石新宇是中共预备党员、“绿色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燕山大学优秀毕业生,曾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为完成社会实践,他曾孤身一人来到陌生农村,仅凭数年前寥寥两行的报道,辗转两日,询问上百人,奔赴偏远农村寻找皮影戏非遗传承人,此后还两次深入农村,参加“精准扶贫”实践、“支援服务”实践,最终他的团队被评为燕山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天志愿者,一生志愿情”,作为志愿者,他的志愿时长达140余个小时,数次参与秦皇岛马拉松安保志愿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志愿活动等。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