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决胜2020】黄口大枣、红梨……河北武邑专业种植合作社打造扶贫“强引擎”

2020-11-19 16:3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 今天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来到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鲜亮的红梨外观可人,酥脆清甜;拥有几百年历史的黄口大枣,使用古法种植,结出的果实色泽光亮、枣香浓郁;千亩韭菜采用先进物理除韭蛆技术,不施农药,绿色无公害……不久,这些新鲜的果蔬将通过电商销售到京津冀各地。

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记者周国梁摄

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河北省合作社示范社,由武罗教育集团牵头,组织桃花、后焦洼、刘村、薛庄、西孟桥头等9个村的896户农民,组成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培训,统一管理技术方案,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社员土地入股保值,劳动力管理挣工资,投入资金年终分红。

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记者周国梁摄

借助“互联网+”, 河北武邑县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电商平台,年销售收入1.3亿元,实现利润1300万元。实现了“政府与电商企业搭平台,合作社与农户唱主角”产业项目对贫困户的多重覆盖,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新路径。在未来,将依托果树、蔬菜品种多,栽植模式新以及现代化管理程度高等特点,把园区打造成集生产,储存、加工,科普、示范、度假、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绿色发展为核心、以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为落脚点,引领带动现代农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