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集海铁公铁陆空于一体 河北枣强将建多式联运智能港物流园

2020-11-19 17:1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11月18日,河北枣强·上海(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杭州、无锡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说明会。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处于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四大城市核心经济圈,属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区、雄安新区辐射带动区和功能服务区,区位优势明显,形成了裘皮服装服饰、复合材料、装备制造三大特色产业集群。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枣强县根据自身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筛选出一批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总投资115亿元。当天共签约21个项目,涵盖复合材料、智能装备、现代物流、裘皮服装、新兴产业等。

在说明会现场,现场签约的重点项目中,华北国际智能港建设项目令人注目。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规划占地1500亩。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海铁、公铁和陆空于一体的多式联运智能港物流园区,主要运输货物为建材、钢铁、电器、机械、陶瓷等,未来每年吞吐量可达1000万吨。项目投入使用后可提高邯黄铁路运量,有效缓解衡水东南部货物运输压力,解决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