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货车起火,收费员“秒变”消防员

2020-11-20 00: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15时20分许,一辆满载货物的双轴栏式货车行至东吕高速邢临段鸡泽收费站内广场时,左后轮突然爆胎,随后冒起浓烟,瞬间车胎起火。危急时刻,高速收费员“秒变”消防员,迅速扑灭火灾。

当日,鸡泽收费站当班班长陈连山发现险情后,马上组织人员开启车道,引导起火车辆迅速出站到站外广场。同时,收费员手灭火器奔向起火车辆,有人提醒“快打119报警”。

由于该车是车胎起火,普通干粉灭火器无法有效灭火,只能暂时控制火情,而且起火点与该车油箱较近,不及时进行扑救,后果不堪设想。值班领导陈明鑫通过对现场火势进行分析,在组织人员继续利用灭火器灭火的同时,指挥其他人员架设水管,对车轮毂、油箱进行降温。经过15分钟的努力,终将大火扑灭。

火警赶到后,对该车起火点进行了系统性检查,确认火势已被扑灭,不会再有二次火情的发生。

经了解,该车载货后,行驶了400多公里,途中未对车胎进行任何的降温处理,导致车轮毂过热,车辆爆胎,引发此次事故。事后,消防人员表示,由于鸡泽站收费人员处置得当,将此次事故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通讯员 田晓丽 王健 金海林)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