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留住“醉美”秋色!河北石家庄市植物园开启“落叶不扫”模式

2020-11-20 00:4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植物园自即日起至下周末将开启“落叶不扫”模式。通讯员李晶泽、范冰欣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晶泽、范冰欣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道路上、草坪上、湖面上,处处落叶如毯。为了留住这“醉美”秋色,河北省石家庄市植物园自即日起至下周末将开启“落叶不扫”模式,邀请游客一起观赏落叶。如遇大雪大风等灾害天气,园区将会以保障通行安全及环境整洁为前提进行适当清扫。

石家庄市植物园自即日起至下周末将开启“落叶不扫”模式。通讯员李晶泽、范冰欣摄

一场绵绵的秋雨过后,石家庄市植物园最美的落叶季来了。一排排高大的法桐树下积满落叶,铺陈出“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的浪漫诗意。而满园的银杏树部分枝叶依然傲然枝头,部分树叶已经随着秋雨静静地铺满地面,构成了一片金黄的世界。除了树下,道路,部分落叶偏安水面,一波碧水犹如被施了魔法,被星星点点的黄叶红叶装点的分外美丽。遥遥望去,园内树上、地上、水上,层次分明的落叶,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几位游客撑起红伞信步在铺满落叶的小径上,簌簌作响,留下秋天最美妙的声音,轻轻俯身拾起落叶,便把关于秋天的回忆揽入怀中。

石家庄市植物园自即日起至下周末将开启“落叶不扫”模式。通讯员李晶泽、范冰欣摄

据石家庄市植物园有关技术人员介绍,园内的落叶树种多为银杏、紫叶李、法桐、樱花、黄栌、金叶榆、红枫等色彩鲜明的树木,每一处观赏点因为树木的品种不同,落叶景观风格各异,有遍地金黄的银杏叶,也有火红的紫叶李、黄栌,有棕黄的法桐,也有黄绿渐变的金叶榆等。自古以来,落叶便被赋予诗意与禅意。落叶不扫,而是任其飒飒落下,让人们尽情享受漫天红叶飞舞,满地“黄花”绽放的自然之美,领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人文情怀,这是一种心灵的释放,自然的回归。

落叶不扫,是不破坏落叶形成的自然风景,但并非任其杂乱铺陈。园内的卫生保洁人员将每天对落叶景观道路进行精细化保洁,通过人工捡拾等手段确保没有垃圾混迹其中,让游客能够享受到纯粹的落叶美景。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