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狠抓落实

2020-11-20 03:4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狠抓落实

——七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河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要求和重大举措,勾勒出一张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崭新宏伟蓝图。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狠抓落实,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保证。“十四五”时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五年,河北省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新目标提出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锤炼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才能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才能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

狠抓落实,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健全责任体系。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健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专业能力提升机制、目标责任管理机制、督查考核机制,激励干部尽心尽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动员体系建设,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各领域各行业各团体各阶层主观能动性,发挥宣传舆论的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战略思维、强化人民立场、强化担当意识、强化风险防范、强化斗争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狠抓落实,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抓落实,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把个人抱负融入到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奋斗实践中,把热情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广阔的舞台展现在我们面前,时代的重任落到我们肩上。瞄准工作坐标,盯住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我们必能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的华彩乐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河北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