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新华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球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11-20 09: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启动仪式上的陆地冰球表演赛场景。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河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赵瑞雪)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球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柏林庄学校举行,来自柏林庄学校和和平西路小学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和旅游局、新华区教育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新华区陆地冰球进校园。启动仪式上,该区文体和旅游局向柏林庄学校赠送了一整套陆地冰球设备,柏林庄学校陆地冰球队和和平西路小学陆地冰球队现场带来了一场陆地冰球表演赛。

盘带、传球,射门,在同学们的喝彩和加油声中,石家庄市柏林庄学校六年级一班的徐子润拼劲十足。“玩这个特别累”“他们抢球抢得很厉害”……比赛结束后,满头大汗的徐子润和同学们热切地交流着比赛的感受。他告诉记者,班里共有4名同学加入了陆地冰球队,现在他们已经参加了好几次训练,“大家都很喜欢这项运动,练得很卖力”。

“在区里大力支持下,柏林庄学校在去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期间相继将轮滑和陆地冰壶项目引入学校课堂。”柏林庄学校校长聂进飞说,目前该校陆地冰球队已有队员20余人,今年该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普及发展陆地冰球运动,营造校园冰雪运动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加大冰雪运动推广力度,今年8月份,石家庄市新华区启动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陆地冰球培训活动,本次陆地冰球进校园第一批推广活动将以柏林庄学校为开端,率先在该区10所中小学中开展。新华区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刘斌介绍,经过一个月左右的训练普及后,该区将适时组织学校间的陆地冰球比赛,以赛事活动检验训练效果,带动更多学生家长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11月底,新华区文体中心真冰滑冰馆也将交付使用,届时我们将组织全区68所中小学的学生轮流体验,切实感受真冰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