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决胜2020】文旅+扶贫!河北骆驼湾变幸福湾

2020-11-20 16:2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 许岩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 山货特产店、年画馆、民俗技艺坊、酒坊、豆腐坊、民宿、小食街分布在村内各处……今天,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走进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

据骆驼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华格介绍,2019年5月,由阜平县阜裕公司与骆驼湾村联合打造的民宿旅游项目正式运营。“对村容村貌进行统一规划改造和经营,村民不仅可以获得打工机会,还可以参与企业分红。”

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 许岩摄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餐饮、住宿、小吃作坊、会议室、娱乐休闲等20多种业态,改造过程中秉承当地的传统风格来进行,共实施美丽乡村公建项目57个,设计村标、幸福院、村委会、大戏台、公厕、廊架、文化中心、小广场、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村内环境全面提升。居民改造提升225户,统一风格、统一设计、可居住,可经营。随处可见青水瓦、木挑梁、小披檐、花格窗、石板院、黄泥墙,保留了太行山特色民居的独特之处。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后的基础设施为骆驼湾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优美的风景、便捷的道路、周到的服务,让来骆驼湾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游客数量从2018年12万人次、2019年20万人次到如今一直稳步提升,目前累计接待游客逾60万人次。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