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决赛在河北石家庄落幕

2020-11-20 21:0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李博)今天下午,由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指导,石家庄市商务局、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决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落幕,共决出15名获奖选手。

11月20日,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决赛在石家庄落幕。图为大赛签到板。李博摄

据悉,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设有生活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和直播电商四个分赛区,此次跨境电商分赛区是首次落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重庆、安徽、广东等10多个省市的近100名电商讲师选手报名参赛。经初赛遴选,入围决赛的20名选手在教学方法、课件制作、语言表达以及教法教态方面充分展现了跨境电商讲师的风采。大赛邀请国内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行业专家担任评委,从专业化的视角,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多维度考量和评估。

11月20日,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决赛在石家庄落幕。图为15名获奖选手。李博摄

最终,跨境电商分赛区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共15名获奖选手。这些获奖选手将代表跨境电商分赛区参加即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福建莆田举行的全国电商讲师大赛半决赛、决赛。

11月20日,第五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决赛在石家庄落幕。图为签约仪式。李博摄

赛后,河北跨海跨境数字贸易综服基地分别与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地质职工大学等5所高校举行“eBay-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孵化计划”签约仪式,启动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将致力于推动高校与企业之间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精准对接的创新模式,支持本土电商企业成长,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为河北乃至全国的跨境电商行业人才供给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据悉,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作为推动商务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惠民惠企行动落地的一项具体措施,坚持公益性的原则,通过挖掘和培养更多优质电商“授渔”者,为企业赋能,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稳外贸、促消费、助扶贫、惠民生的作用。自2016年起,大赛已在全国30余个省、市选拔并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电商讲师,不断激发全社会对电子商务发展的关注,打造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培训服务体系,促进全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石家庄市将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着力点,发展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推动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步伐,加快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的协调发展,努力构建“面向全省、辐射全球”的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目前石家庄全市形成了跨行业、多平台、覆盖境内外的电子商务发展体系。本届大赛跨境电商分赛区比赛选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进行,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地方电子商务发展,培育行业人才。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