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领略非遗魅力 感受皮影之美

2020-11-21 01:2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1月20日,河北省邯郸市成安西姚堡皮影团的艺人在表演皮影戏《小雷音》。

2020年11月20日,河北省邯郸市群艺馆在工人剧院举办非遗文化惠民演出——皮影戏专场,演出时间从11月20日至11月29日,邀请5个皮影戏剧团进行22场皮影戏的演出。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观看演出,精湛的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

据悉,冀南皮影戏是宋代中原皮影戏重要的嫡脉。冀南皮影戏影人造型粗犷古朴,采用纯牛皮刻制,其雕缕并不精细,许多地方不用刀刻,而直接用彩绘,这种雕、绘相法的风貌是冀南皮影的特色之一,从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宋代中原皮影“绘革”的遗风。冀南皮影剧目丰富,演唱没有文本,完全是口传心授,对白幽默风趣,非常口语化,表演起来通俗易懂,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冀南皮影的道具主要有皮影造型、表演幕窗、伴奏乐器。乐队配有板胡、二胡、闷笛、三弦、唢呐、笙等乐器,冀南皮影戏班社依然保持着传统的习俗,基本上体现了原生态皮影戏的表演形式。冀南皮影戏在2006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通讯员 杨扬摄影报道

2020年11月20日,市民在河北省邯郸市工人剧院观看皮影戏《小雷音》。 通讯员 郝群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