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情景模拟+实地演练 河北石家庄举办大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0-11-21 10:1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与石家庄市政府食安委联合在石家庄市组织开展政府层面的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11月2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与石家庄市政府食安委联合在石家庄市组织开展了政府层面的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健全完善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各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石家庄市举行的首次大型食品安全应急演练。以模拟某中学发生群体食源性疾病为背景,全景展示了从信息报告、启动响应、调查处置、响应终止、善后恢复的全过程。

演练脚本分为应急事件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事件调查、舆情监测与信息发布、响应终止与后处置5部分,一改以往桌面推演模式,突出创新演练观摩方式、着重锻炼临场应对能力和重点强化协调联动机制三大亮点。其中,采取网络传输的方式,将异地演练实况直播到主会场,增强了演练的真实感和观摩的现场感。通过直播方式,让所有参演市、区领导和同志们经受了临场指挥应对的考验,达到了检验指挥、锻炼队伍的目的。通过重点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展示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互相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处置的全过程;突出了事件报告、先期处置、医疗救治、冷链食品核查、流行病学调查等处置程序和规范流程,示范作用显著。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