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0-11-23 01: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11月22日,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参赛选手在体验雪地拔河。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11月22日,以“全城热练 欢乐冰雪 健康石家庄”为主题的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西部长青室内滑雪场举行。

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教育局承办,石家庄市滑雪运动协会、石家庄市冰上运动协会、石家庄市轮滑运动协会协办,共设置12个大项60个小项,预计参赛选手将达到2000多名。

图为11月22日,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参赛选手在体验雪地跳绳。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开幕式上进行了社会组滑雪比赛,同时开展了中小学生轮滑项目大型展演、双板滑雪国旗方阵表演、单板花样滑雪表演、雪地拔河、陆地冰壶体验等活动。

上个雪季,石家庄市通过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带动了全市340余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今年以来,该市不断加强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级冰雪运动协会全覆盖;高标准推进市县滑冰馆建设,探索推进场馆的市场化运营;着力打造“全城热练 欢乐冰雪 健康石家庄”品牌冰雪赛事活动,努力营造全民乐享冰雪、助力冬奥筹办的浓厚氛围。

图为11月22日,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参赛选手在进行滑雪展演。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接下来,石家庄市将推动冰雪竞赛与展示相结合,按照分层办赛、逐级推进的原则,以全市154万在校学生为重点,在全市22个县(市、区)、各级中小学、各行业系统和体育协会等分级分类举办冰雪运动会比赛,以实现冰雪运动会赛事活动全覆盖、全市大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全覆盖。

2020年11月22日,社会组滑选手在开幕式上进行单板滑雪表演。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同时,石家庄市将坚持群众性、趣味性与竞技性相结合,以冰雪运动进校园、“小手拉大手”等广泛带动学生家长参与,以科学设项设组、降低参赛门槛、提高竞赛品质等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在实现2020—2021雪季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市县总人口的30%以上目标基础上,不断提升冰雪运动的品质,实现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占参与冰雪运动总人数的30%以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