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防控疫情,河北多地紧急通告+提示来了

2020-11-23 03:53:1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

沧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疫情防控建议如下:

1、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应做好个人防护,返沧后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沧州市防控规定执行。

2、对11月8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防控措施根据河北省有关要求实时进行调整。

3、对11月8日以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来(返)沧人员(上述中高风险地区除外),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同时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4、目前正处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22日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截至2020年11月21日24时】

高风险地区:1个

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中风险地区:8个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

定州

定州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重要提示↓↓↓

广大市民: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了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检测出阳性新冠病毒,特别是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的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出活的新冠病毒,证明了新冠病毒可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到人。

为此,定州市已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市场准入、包装消杀、生产经营、追踪溯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对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方位的管控力度,以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定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您:

一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慎重购买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速冻食品、禽、肉、水产等食品)。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并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鲜产品;清洗加工食品时,要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购买、清洗、加工食品过程中,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烹调食品时要做到烧熟煮透。

二是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在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餐馆、酒店、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社区和单位等场所要科学、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老人、儿童以及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等要尽量少去空间相对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三是挑选商品时要佩戴手套,优先使用扫码付费方式结账,减少触碰门把手等公共物品表面,并及时进行手消毒;快递人员应佩戴口罩、手套,做到无接触送件;对于海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取到快递后,应先进行消杀,并在阳台等室外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方可打开,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由物到人传播。

定州市防控办

2020年11月20日

沧州市新华区

新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

全区广大居民:

近期,国内个别地区相继报告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被划定为疫情高风险地区,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为切实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巩固防控成果,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11月7日以来由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往(返)我区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11月7日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有过接触并仍在我区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区疾控中心及时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三、辖区广大居民和往(返)我区人员要主动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凡发现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关联并仍在我区的人员信息,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四、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要提前向当地社区报备,了解目的地防控有关要求、及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要提前主动向工作单位、所在居住地社区(村)报备相关信息,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相应的防控措施。

五、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新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2日

秦皇岛市海港区

秦皇岛市海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国内因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引发了一些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情况。为有效防范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经冷链食品传染的风险,海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冷链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转运、销售等全环节、全链条的日常监督管理。在此基础上,特提醒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关注官方发布的冷链食品疫情信息的同时,尽可能做到规范采购、加工、食用冷链(冷冻)食品,严防造成由物及人的传播。

1.为避免潜在风险,广大群众日常一定要做好勤通风、常清洁,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一米线等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

2.广大市民尽可能不要网购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不购买不能提供《消毒消杀证明》《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的进口冷链(冷冻)食品。

3.冷链(冷冻)食品买回家后,要牢记对其外包装做好消毒处理。烹饪冷链(冷冻)食品,要确保煮熟、煮透,并做好餐具和台面的清洁。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冷链(冷冻)食品。

4.储存冷链(冷冻)食品时,应将其放置在冰箱冷冻室保存,不应较长时间存放,且应与熟食分开存放。接触冰箱内储存的冷链(冷冻)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

5.广大市民食用冷链(冷冻)食品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向接诊医师报告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及食材来源等信息。  

6.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政府部门官方发布的涉疫信息为准。

海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2日

滦南县

滦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风险地区来返滦南人员排查》的通知↓↓↓

根据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11月21日24时,名单附后)确定排查范围如下:

天津滨海新区:在排查高风险地区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和中风险地区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来返滦南人员同时,同步排查天津滨海新区全部来返滦南人员。

上海浦东新区:在排查中风险地区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浦东祝桥镇新生小区来返滦南人员同时,同步排查上海浦东新区全部来返滦南人员。

安徽阜阳市:在排查中风险地区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来返滦南人员同时,同步排查颍上县全部来返滦南人员。

内蒙古满洲里市:在排查中风险地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满洲里北区街道来返滦南人员同时,同步排查满洲里市全部来返滦南人员。

云南省临沧市:在排查耿马县孟定镇来返滦南人员同时,同步排查耿马县全部来返滦南人员。

境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以上地区来返滦南人员,为了您与家人的健康,请及时与所在地联系。

卫健局:4165298

疾控中心:4165736、4168535

街道办:4101626

倴城镇:4122124

长凝镇:4478025

方各庄镇:4115051

宋道口镇:4110069

胡各庄镇:4511017

姚王庄镇:4538200

坨里镇:4515777

扒齿港镇:4422045

程庄镇:4151399

青坨营镇:4424541

马城镇:4473087

司各庄镇:4454099

安各庄镇:4448799

柏各庄镇:4558402

东黄坨镇:4555554

南堡镇:4599033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11月21日24时)

① 高风险地区:1个

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② 中风险地区:8个

浦东祝桥镇新生小区;

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

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

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

天津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安徽阜阳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内蒙古满洲里东山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满洲里北区街道

境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