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公众参与呼应民生 “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上线

2020-11-23 04: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孙愫)11月18日,由唐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纠风办公室、唐山劳动日报社联合建设,唐山劳动日报社具体承建的“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正式上线。同日,各进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线培训。

据了解,“问政唐山”旨在聚焦制约全市改革发展以及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公众参与、媒体监督、干群互动、呼应民生”的网络问政平台,将通过沟通对话聚民意解民忧,成为群众反映问题的新渠道,推进工作作风转变的新驱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市民登录“唐山+”移动新闻客户端即可进行网络问政,环渤海新闻网同步设置“问政唐山”频道,市民可在电脑端实时了解问政情况。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和市各派出机构、市直各单位、国家和省驻唐单位、各人民团体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202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已进驻“问政唐山”,将积极处理群众网上留言,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问政唐山”设置了“你问我答”“权威答复”“在线访谈”“记者追踪”“亮诺践诺”“纠风动态”“新闻发布会”7个板块,受理范围包括: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及其部门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政策规定的咨询;对全市各级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提供政务服务的企业和事业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对其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提出投诉。对网民提出的问政问题,市纠风办公室每个工作日统一受理、集中审核。应当受理的及时交办相关县(市、区)或单位,不受理的提出不受理理由,及时向群众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