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越野滑雪队双胞胎队员李伯儒李仲儒:你追我赶 共筑冬奥梦

2020-11-23 05:3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场竞技的双胞胎队员李伯儒、李仲儒

你追我赶 共筑冬奥梦

11月4日,短暂休整了两三天后,家住廊坊安次区的双胞胎兄弟李伯儒、李仲儒,又动身前往吉林参加省越野滑雪队的训练了。

在10月31日举行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越野滑轮青少年男子甲组传统4公里比赛中,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分获冠、亚军。这是本届冰雪运动会廊坊市获得的首金,也是该市滑轮选手在省级比赛中首获金牌,廊坊市政府专门为此发去贺电。

今年16岁的李伯儒、李仲儒,是本届冰雪运动会廊坊市越野滑轮代表队的选手,也是河北省越野滑雪队队员,进入省队训练已有两年多的时间。“我们的父母都是廊坊师范学院的体育老师。可能是父母给了我们好动的基因,打小我俩就爱跟着父亲跑跑跳跳的。”李伯儒笑着说,他和弟弟都擅长中长跑项目,进入省队之前常代表学校在市、区的运动会上摘金夺银。

2018年,两人参加了河北省田径运动会,虽然成绩并不出彩,却因为身形颀长,被前来进行跨项跨界选材的省越野滑雪队教练一眼相中,动员他们改练越野滑雪。

去不去呢?哥俩思考了几天,最终拿定主意:去!父母完全尊重他俩的选择。

谈及下定决心的初衷,李伯儒解释说:“因为北京冬奥会的缘故,我们感觉冰雪运动在大发展。既然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而且是进入省队这个大舞台,为什么不积极尝试,挑战一下自己呢?”

当年夏天,兄弟俩即进入省越野滑雪队,并随队赴大连参加集训。此前,哥俩只在一次滑雪冬令营中上过雪,但第一次上雪,兄弟俩就滑得像模像样,以致冬令营的老师“怀疑”他们是以前练过的。

虽然有些天赋,但省队中强手如云,两人很快感受到了压力。另外,长期在冰天雪地中训练,条件也比他们预想的艰苦很多。好在他们不孤独。同吃同住同训练的兄弟俩互相鼓励,共同努力,不仅平稳度过了适应期,成绩也有了进步。

经过半年训练后,兄弟俩开始参加比赛,增加历练。去年,他们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李仲儒还参加了2019-2020全国冬季两项青少年锦标赛。在教练的支持下,近日两人又参加了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越野滑轮比赛。但由于比赛项目临时调整,原本报名参加不同项目的兄弟二人最终站在了同一赛场的相邻赛道。

虽是兄弟,但作为对手,他们互不相让。“我比我哥先出发30秒,我使劲滑,他使劲撵,最终还是他比我领先了两秒!”李仲儒说,作为弟弟,他就希望在训练和比赛中与哥哥互不相让、你追我赶。

他们憧憬北京冬奥会,但更明白路要一步步走。“眼下,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在省队内的排名越来越靠前。”(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