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回归大自然! 河北秦皇岛举行“爱鸟护鸟•禁食野生动物”鸟类放飞活动

2020-11-23 17:1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河北秦皇岛举行“爱鸟护鸟•禁食野生动物”鸟类放飞活动,当天共放飞12只国家二级以上保护鸟类和70余只“三有”鸟类。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在河北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系列活动之际,今天,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爱鸟护鸟•禁食野生动物”鸟类放飞活动在北戴河鸽子窝公园举行,现场放飞12只国家二级以上保护鸟类和70余只“三有”鸟类。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左)和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右)放飞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金雕。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秦皇岛被誉为‘观鸟的麦加’、中国观鸟之都,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吸引500多种野生鸟类在这里繁衍生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实施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开展‘金网’等专项执法行动,组织‘观鹤节’等活动,建成了鸟类博物馆等一批生态教育基地和窗口,科学保护管理野生动物能力全面提升。”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在活动中表示,通过活动举办,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加强生态建设中来,全面开启新时代生态资源保护的新征程。

据悉,此次活动包含开幕式、放飞救助鸟类、观摩秦皇岛鸟类博物馆、北戴河青少年生态教育基地等内容。

金雕、燕隼、短耳鸮、长耳鸮、东方角鸮5种12只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被放归自然。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活动现场,在参与嘉宾、志愿者和师生的见证下,装载着被救助鸟类的大木箱被一一打开,金雕、燕隼、短耳鸮、长耳鸮、东方角鸮5种12只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和70余只“三有”鸟类被放归自然。

据悉,本次放飞的鸟类都是市民和志愿者发现并救助的中毒或受伤的野生鸟类,经过精心救治,都已恢复健康。每年春、秋两季正是候鸟南、北迁的时节,选择此时放飞更有利于候鸟回归种群。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