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6万人同步在线选房!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征迁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2020-11-23 19:2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广阳片区启动征迁选房活动。图为广阳区九州镇垡上村村民在线选房。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三套房都是我们中意的,10层、11层、12层各一套,小区周围配套设施十分齐全,学校、公交站、公园应有尽有,真是太开心了!”上午10时,河北廊坊永清县曹家务乡朱庄村第一个完成在线选房的村民柏林紧紧拉着妻子的手,笑得十分开心。“我们昨天一夜没睡,选了一晚上,今天在现场不到2分钟就全部选上了,这下子心里真是即踏实又舒服!”柏林激动地说。

今天上午,廊坊临空经济区启动了自规划建设以来最大规模的征迁选房活动,共涉及26个村街,1.6万人同步在线选房。其中,广阳片区9个村街,永清片区17个村街。此次征迁选房活动的顺利开展,标志临空经济区和谐征迁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运营,加快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打造国际交往新枢纽、对外开放新窗口和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了重要支持。

11月23日上午,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广阳片区启动了征迁选房仪式,图为靳各掌村村民选房成功后在展牌前合影留念。

上午10时30分,永清片区17个村街的选房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永清县曹家务乡贾八里村村民赵连隽一边盯着电子屏幕上的选房公示,一边时不时低头对照着自己手里划出来的房号,又焦急又喜悦。“我只能选一套房,但我是78号,害怕选不到心仪的房子,所以提前选出了5套备选。”他说。另一边,选完房子的村民们纷纷来到“我与老家留念”的红色展牌前合影留念,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自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广阳区把临空征迁作为“一号工程”,倾全区之力投入、举全区之力攻坚,四大班子齐抓共管,众志成城凝聚攻坚合力,创造了有目共睹的“广阳奇迹”。永清四大班子30位处级领导、56个乡镇部门100名科级干部、各级各单位3000名精干力量废寝忘食、昼夜奋战,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此次18个村街(其中一个村街不涉及选房)征迁签约工作的信息登记、宗地图确认、人员分户、地上物清点四项工作,自11月16日工作组入村到今天现场签约选房,仅用7天时间,再次刷新了永清征迁工作记录,为打赢临空征迁收官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永清县曹家务乡朱庄村村民在展板前研究房源。

下一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聚焦被征地群众高度关注的就业、就学、就医等问题,高标准、全方位落实8个方面、30项具体民生保障措施,确保被征地群众生活有改善、生计有保障。同时,加快建设经得住历史考验、抚得平离愁别绪、留得乡土情怀的回迁安置房,让群众早日回迁,满意回迁,共筑“临空新家园”,共建“临空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