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个园林类国家级金奖!河北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获园林工程奖金奖

2020-11-23 21: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6月18日拍摄的工业文化主题公园火车头文化区景观。岑屹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11月20日,从2020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园林工程奖颁奖仪式上获悉,由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规划建设的奥林匹克京张铁路公园(工业文化主题公园)项目获园林工程奖金奖。这是该公园自获评第十届“园冶杯”市政园林奖主题公园类金奖、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后再获大奖,也是河北省首个园林类国家级金奖,填补了本省行业空白。

2020年7月30日拍摄的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奥林匹克健身区景观。王晓摄

据悉,该公园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南口段、紧邻京张铁路百年老车站,由三条带状绿地组成、呈京张铁路“人”字形架构。公园总面积11.3万平米、绿化面积9万平米,园内种植花卉地被近百种,闻名世界的中国首条自建干线铁路京张铁路穿园而过。公园以“传承张垣历史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通过京张铁路文化区等5大景区、“小蛮腰”灯光塔等8大景观及近80件工业、交通运输业的老物件讲述塞外山城的前世今生、展望冬奥之城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为破解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需矛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张家口市桥东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了这一彰显城区特色的主题公园。公园以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城市文脉、完善城市功能为根本,充分利用“金角银边”土地资源构建都市慢行体系,打造位置最优越的城市“绿肺”。据公园智能监控系统显示,截至2020年11月下旬,开园17个月来,公园累计接待游客410万人次、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次、日均游客量8000余人次,被广大市民誉为车水马龙边的乐园、钢筋混凝土建筑群中的“绿洲”。

另悉,桥东区五一大街银杏大道建设项目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园林工程奖铜奖。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