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青年中心做服务青年“贴心人”

2020-11-24 16: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雪梅、高建智)日前,河北省承德市青少年宫(青年中心)(以下简称承德市青年中心)、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走进直播间,结合“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阳光大讲堂’活动”,以典型案例就留守儿童和青少年易出现的典型心理问题进行分析解读。据介绍,这样的心理咨询直播活动已连续开展12期。

承德市青年中心正在举办心理咨询活动。

近年来,共青团承德市委结合当地青年实际需求,从服务入手加强与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社区心理援助中心及本地民间心理机构的合作,招募专业人员组建人才数据库,强化市本级青年中心心理疏导促和谐、文娱活动送健康、网络辅导送温暖等“三项功能”,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青少年、家长和防疫一线青年工作者带来的心理焦虑和恐慌情绪,承德市青年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联合社区心理援助中心,共同发动50余名具有多年实际工作经验的心理咨询师,组建“承德市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队伍,常驻“综合服务大厅”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做好疫情期间的情绪疏导工作。

承德市青年中心正在举办心理咨询活动。

面对青年群体普遍反映存在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等问题,承德市青年中心主动作为,定期邀请市内知名心理咨询师来到青年中心“青年活动室”,线下开展“如何缓解和调节孩子以及自己的情绪”“和谐沟通”“七碗静心茶会”等公益沙龙活动20余次,为青少年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纾解压力的良好空间。同时,为方便特殊人群和无法参加现场活动的团员青年,活动通过钉钉、快手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广受青年好评,累计观看量达1.2万余人次。

通过开展“最美童心 致敬最美承德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防灾减灾宣传等系列活动,线上心理、公益分享、考前减压等网络课程,不断丰富广大团员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锻炼青年健康体魄,引导青年建立良好的兴趣爱好,增进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