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00余支队伍1.4万余人参加!河北省冰雪联赛5个大项完赛

2020-11-25 04:4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冰雪联赛5个大项已完赛

共举办30站、千余场比赛,500余支队伍、1.4万余人参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11月21日,省冰雪联赛滑冰比赛完赛。至此,省冰雪联赛设置的6个大项中,除主要安排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后进行的越野滑雪比赛外,轮滑、滑轮、陆地冰壶、冰球和滑冰5个大项已全部完赛。

省冰雪联赛这5个大项同时都是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为吸引更多人参与,每个大项均分为东部、西部两个赛区进行比赛,参赛队伍覆盖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和雄安新区。除冰球设置青少年组、社会组两个组别外,其他大项均设置青少年甲组、乙组和社会甲组、乙组4个组别。

小到5岁的正在上幼儿园的选手,大到58岁的轮滑爱好者;有来自各市专业冰雪运动队的运动员,也有来自青少年俱乐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冬季项目特色学校、市县级运动协会和社会团体的选手——自省冰雪联赛筹办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表现出极大热情,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尤其在河北省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轮滑,两个赛区的参赛总人数达到五千人;陆地冰壶比赛每一站都有二三十支队伍,总共有100多支队伍参赛。

“我们协会的会员积极报名参赛。”秦皇岛市山海关轮滑滑冰协会教练员樊秀告诉记者,经过选拔,协会有5名会员进入省冰雪联赛轮滑及滑冰社会组决赛。“他们大部分都是上班族,为了备战,每天早上5时开始滑行20公里的训练,训练结束后稍事休息就得赶紧去上班,但一天都没有耽误过。”

自8月29日开赛以来,省冰雪联赛5个已完赛的大项共举办30站、千余场比赛,有500余支队伍、1.4万余人参加。由于参与面广、参赛人数多,加上场地设施好、竞赛组织规范,整体竞技水平有所提升,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好苗子。来自承德市体育运动学校、12岁的孙思佳在青少年女子乙组500米滑冰比赛中,取得了52秒48的好成绩,实力可比肩省队青少年组优秀运动员;轮滑比赛中,她滑出的单圈18秒左右的成绩,也处于全国中上等水平。

据了解,获得省冰雪联赛各赛区个人项目总积分前8名的运动员、获得集体项目(冰球、陆地冰壶)各赛区总积分前4名的运动队,将直接晋级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随着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日期越来越近,运动员们又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