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侦破涉黑团伙14个!批捕犯罪嫌疑人423人

2020-11-25 05:1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侦破涉黑团伙14个

破获刑事案件686起,批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23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近年来对黑恶势力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展开了扫除黑恶势力的攻坚战、人民战争,打掉了一批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的黑恶犯罪分子,挖出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和“保护伞”。全省扫黑除恶问卷调查秦皇岛市群众安全感91.43%,比去年上升5.31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3位,其中北戴河区96.71%,全省县(市、区)排名第1位。

该市公安机关以大案要案查处为主攻方向,紧盯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有组织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黑恶犯罪案件,坚决深挖彻查,重拳出击。

市检察机关系统建立健全涉黑涉恶案件立案通报机制,对每一个犯罪嫌疑人、每一起犯罪事实需要调取的证据内容、取证方式等列出详细清单,全程跟踪、同步指导。

市法院系统依法审判了一大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涉黑恶案件,保持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高压态势。

市纪委监委共立案审查调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4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4人,移送司法机关29人。

据介绍,自2018年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共获取有效线索1195条,办结1139条,发放线索举报奖金10.65万元,侦破涉黑团伙14个、涉恶团伙59个,破获刑事案件686起,查扣涉案财产18.35亿元,批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423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