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德高速预计明年6月底通车

2020-11-25 09:4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德高速文安洼特大桥合龙

京德高速预计明年6月底通车

11月24日,京德高速全线最大跨河连续梁—文安洼1号特大桥跨赵王新河连续梁最后一个中跨合龙段顺利合龙,为后续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文安洼1号特大桥由中铁一局承建,全长8.4公里,主线全部为桥梁结构,是京德高速全线10个标段中预制梁数量最多、结构类型最复杂、涵盖内容最广泛、桥梁工程体量最大的标段。其中,跨赵王新河连续梁是打通赵王新河两岸的重要纽带,桥梁跨赵王新河,周边环境错综复杂,施工十分困难,为让施工对主河道汛期影响降到最低,设计采用(50+80+80+50)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的结构形式,采用挂篮悬臂浇筑的施工工艺,桥跨结构全部进行空中作业。

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新区通往北京新机场的主要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与冀东南、鲁西之间的重要联系通道,对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意义。计划年底主体完工、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通车后,雄安新区直达北京、天津只需60分钟,到石家庄仅需90分钟。 (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