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工程招投标全程将“网上办”

2020-11-25 14:0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出台《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改革方案》,系列新举措聚焦优化工程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旨在推进全市招标投标行业健康发展。

为了提高招标投标效率,石家庄将全面推进全程“网上办”,从交易项目进场登记、约定时间场所、发布招标公告等环节全部线上操作,最终实现让“数据跑路”代替服务对象跑腿。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实现了“三提高一降低”,提高了保密性、安全性、开评标效率,降低了企业费用。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该市将依托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持续完善“互联网+交易”电子化功能,推进远程不见面开标,与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通,提供便捷高效的信用信息查询服务,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同时,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进场交易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项目提供免费的交易场所和电子交易系统,实现招标投标全过程零收费,切实降低企业投标成本。

此方案的出台将有利于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规范化、标准化,推进平台信息共享,整合地域资源;有利于推进全市招标投标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实现招标投标交易阳光透明。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还将进一步发挥好政府职能部门作用,适时推出更多的改革措施,营造招标投标领域公平公正、阳光高效、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