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PM2.5浓度下降 优良天增加 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20-11-25 1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魏雨)从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预计到年底,PM2.5平均浓度和优良天数比率均可完成“十三五”规划以及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

发布会现场。 何珊摄

全省PM2.5平均浓度大幅下降。今年1月至10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4%。4月至9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33、30、30、34、27、26微克/立方米,连续6个月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为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市PM2.5累计平均浓度分别为23、26、34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优良天数比率大幅增加。今年1月至10月,全省优良天数比率68.9%,同比增加8.4个百分点、比68.1%的“十三五”规划目标高0.8个百分点;全省重污染天数9天,同比减少5天。

臭氧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今年1月至10月,全省臭氧平均浓度为18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2%;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未达标天数由去年的70天下降到今年的56天,同比减少14天,扭转了过去连续4年臭氧污染逐年恶化的趋势。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