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0-11-25 16:5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广旭、崔立军)今天上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聚贤人才市场举行。仪式上,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秦皇岛市企业家协会、市女企业家协会、市民营企业家联谊会、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共同签订政企合作协议,打造“权威推荐+靶向培养+自主就业”相结合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

据悉,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四家企业家协会将在定向推荐退役军人、提供就业信息、跟踪掌握就业情况和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利用各企业家协会所属企业数量多、提供就业岗位广、吸纳就业能力强等优势和特点,搭建退役军人与企业之间的供需对接平台,共享优质岗位资源,实现互利合作共赢。

退役军人是国家重要的人力资源,有着党性强、守纪律,重实干、讲实效等优良作风。此次签约,拓宽了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途径,加快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人力人才资源的高效过渡和精准转型,带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关爱和帮扶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退伍军人及家属咨询岗位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此次专场招聘会面向全市范围内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吸引了市内外163家优秀企业参会,提供各类岗位1032个,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就业和择业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当天,共有278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其中125人与参会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下一步,秦皇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盯市场需求,选准优势专业,搭建优质平台,加强技能培训,多方宣传引导,助推全市退役军人多行业择业、稳定从业和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