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万学生免费体验!河北张家口第四届万名中小学生冰雪体验活动启动

2020-11-25 20:2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学生们正在接受滑雪培训,体验冰雪运动乐趣。通讯员陈飞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今天上午,张家口市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暨第四届万名中小学生冰雪体验活动在崇礼五大滑雪场同步启动。即日起至12月下旬,张家口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将组织主城区3万名中小学生分批踏上滑雪场,免费亲身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感受冬奥赛场魅力。

据了解,为推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落实全市冰雪运动全覆盖会议精神,张家口市教育局创新推行“课堂教学+户外实践”冰雪运动教育模式,加速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进度。从2017年开始,每年以财政补贴的方式组织万名学生参加滑雪体验活动,从最初的1万名,到2万名,再到今年的3万名,从市财政按比例分担,到今年的全额负担(人均费用150元),走出了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工作的坚实步伐。近年来,全市累计让超过4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冰雪运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得到高速、高质量普及。

图为学生们正在接受滑雪培训,体验冰雪运动乐趣。通讯员陈飞摄

从2017年起,张家口市以学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学生有特长的标准打造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市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90所,教育部命名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45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在冰雪运动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逐步显现,到2022年,全市将打造100所高质量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冰雪运动普及率达到100%。

据张家口市教育局思政体卫艺科科长赵德勇介绍,市教育局今后将在全市中小学校中深入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提速普及冰雪运动,力争到2022年,实现奥林匹克教育覆盖率100%、冰雪运动普及率100%。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