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确定首批试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 62家企业入选

2020-11-26 02:1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河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北省首批试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以下简称“试点企业”)名单。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62家企业入选,被纳入河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储备库。

根据要求,试点企业应抓紧制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实施成果,于2021年2月底前向社会公开发布。试点企业应采取多种形式参与举办教育,深度参与“引企入教”改革,推荐企业技术骨干到合作院校担任学徒师傅,推动学生到试点企业实习实训制度化、规范化。

经过1年建设培育期后,河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将择期组织评审。达到认证标准的试点企业,进入河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未能达到认证标准的,取消试点企业资格。进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的企业,每三年进行资格复核,复核合格的继续确认产教融合型企业资格,不合格的不再保留产教融合型企业资格。

纳入河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储备库和进入河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的企业,享受有关支持政策。

据悉,试点企业若存在下列情況之一的,即取消入库资格,且5年内不得申报,同时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在申请建设培育企业过程中弄虚作假,故意提供虚假不实信息的;在建设培育期间发生重大环保、安全、质量事故,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侵犯学生人身权利或其他合法权利的;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