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延崇高速长城岭特长隧道顺利实现单洞贯通

2020-11-26 09:21:4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5日电(记者杨帆、秦婧)25日,2022年冬奥会交通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工程——延崇高速的河北段延伸工程长城岭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为明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延崇高速公路连接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主线全长114.752公里(北京境内33.2公里 河北境内81.552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可保障冬奥会两赛区快速转场,已于今年1月24日全线贯通。

河北高速集团延崇高速筹建处副处长张志刚介绍,延崇高速的河北段延伸工程是进一步连接延庆与崇礼冬奥赛区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这条延伸线通车后可使延崇高速主线、崇礼区太子城赛区与张承高速顺接、实现互通。

据介绍,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克服冬季施工困难,加大资金、资源投入力度,优化施工工艺,抢抓工期。与此同时,施工单位还严格落实绿色建设目标,对工程绿化采用专门设计,实现与工程主体同步施工,确保植被保护和复耕还林。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延崇高速河北段延伸线的路基和桥梁工程全部完成,隧道累计掘进22383米,占全部隧道工程的96.6%,接下来将加快推进桥面、路面沥青下面层施工,为明年通车做准备。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