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球王”陨落!回顾足球名宿马拉多纳的传奇一生

2020-11-26 10: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11月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

阿根廷总统府25日发布公告,即日起阿根廷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

本月4日,马拉多纳接受了脑血肿手术,据当时报道,手术很成功,马拉多纳随即出院在家疗养。马拉多纳在10月30日刚刚度过60岁生日。

●回顾马拉多纳传奇一生

马拉多纳于1960年10月30日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家中共有8个孩子,十分贫困。

3岁时,马拉多纳从父亲那里得到了一个皮革制作的足球,从此这项运动成为了他的最爱。

1970年,10岁的马拉多纳来到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的少年队参加试训,成功入选,带领球队在同级别联赛中创造了连续136场比赛不败的纪录。

1975年8月,14岁的马拉多纳升入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的成年队,并于同年10月完成了个人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处子秀。

1978年,年仅17周岁的马拉多纳以26粒进球夺得阿根廷甲级联赛最佳射手,他也成为该赛事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

1982年至1993年间,马拉多纳先后效力于巴塞罗那、那不勒斯等球队,并带领所在球队获得多个荣誉。

在巴萨期间,他帮助球队拿到了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联赛杯和西班牙超级杯,留下出场58次、打进38球的骄人纪录 。

在那不勒斯队期间,马拉多纳帮助球队拿到了2个意甲冠军、1个欧洲联盟杯冠军、1个意大利杯冠军和1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马拉多纳最高光和最争议性的表现还得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与英格兰队相遇,马拉多纳先是用一记“上帝之手”完成进球。

虽然首个进球颇具争议,但马拉多纳随后又攻入了一个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精彩的入球,他狂奔50多米连过6人进球,最终带领阿根廷队击败英格兰。

正是凭借马拉多纳的杰出表现,赛前不被看好的阿根廷队夺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

之后,马拉多纳于1990年带领阿根廷队斩获意大利世界杯亚军。但在1994年再次率队征战美国世界杯,马拉多纳由于药检呈阳性而告别比赛。

由于酒精、药物和毒品成瘾问题,马拉多纳于1997年10月29日宣布退役,开始接受治疗。

2005年8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马拉多纳说:“你知道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是什么样吗?如果我没吸毒的话,我就是。”

之后他重整旗鼓,于2008年11月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不过,虽然前期执教顺利,指导国家多接连获胜,但在2009年和2010年阿根廷多次失利,马拉多纳也最终离开。

●“球王”陨落!足坛各界致以哀思


马拉多纳的突然离世,使得世界足坛陷入悲伤之中。足坛各界纷纷向马拉多纳致以哀思,还有不少球迷自发聚集在马拉多纳家门外悼念送别。

球迷收集的马拉多纳卡牌↑↑

“马拉多纳将永远在关于足球的童话故事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国际足联↑↑

“永别,迭戈,你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阿根廷国家足球队↑↑

“希望有一天能在天堂和马拉多纳一起踢球”——“球王”贝利↑↑

“他离开了我们,但又未曾离开,因为迭戈是永恒的”——阿根廷球员梅西↑↑

“王牌球员,你永远不会被遗忘”——葡萄牙球员C罗↑↑

再见,足坛传奇一路走好!

(河北新闻网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微博、天下足球等,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