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3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74.6亿元

2020-11-26 12:3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闫韶红)今天,河北省定州市第四批重点项目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样板厂房(五期)项目、唐河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文永印刷河北图书文化创意产业园等3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74.6亿元。

定州市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工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四大类。其中,工业项目18个、总投资29.5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29.9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3个、总投资8.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6.7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民生改善项目多。基础设施类项目占比三分之一,旨在全力保障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二是协同发展成果好。北京印刷文化产业链条、雄安新区企业组团落户定州市,充分展示出该市精准承接北京、雄安新区产业转移,在产业转移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上档提质丰硕成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出定州力量。这些项目不但为定州人民带来大量就业岗位,也进一步丰富了定州市的产业结构。三是生态修复力度大。唐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29.7亿元,能够有效推进唐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是定州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下大力气扎实推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服从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具体实践。

今年以来,定州市全面加力升级项目建设,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奋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强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职能,成立4个招商局和2个企业服务局,专司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 坚持聚焦问题,打通“堵点”,严格落实市级干部“九个一”包联责任制和乡科级干部重点工作项目化动态管理清单制度,为企业解决各种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并联审批,设立工程建设审批专区,简化审批环节;推行容缺受理,对重点项目实施先审批后补齐的“容缺受理、容缺审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审批模式。

截至目前,定州市举行4次集中开工活动,共12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191.86亿元。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