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连续三届!河北再次斩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2020-11-26 15:2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RXR-MC200BD 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斩获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 通讯员赵文斌)11月25日,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与大会开幕式同时举办的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上,河北省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申报的“RXR-MC200BD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从2500余件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这是河北省继2016年唐山晶玉科技有限公司“YBDX160蓝宝石多线切割机”、2018年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工业化平台动车组”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WEY P8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之后,连续三届斩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11月25日举办的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上,河北省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申报的“RXR-MC200BD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斩获金奖。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工业设计类奖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建评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研究和部署评奖工作,每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仅设置10项金奖,其中产品设计奖9项、概念设计奖1项。截至目前,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已成功举办四届(2012年、2016年、2018年、2020年),累计评选出39项金奖(2012年空缺1项),河北省累计获4项金奖,排在山东(11项)和江苏(5项)之后,位列全国第三位。河北入围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产品(作品)共72项,入围数量居全国第四位,位列上海(102项)、深圳(97项)、广东(75项)之后。

据了解,自2017年河北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来,在起步晚、基础弱的现实条件下,河北省打基础、建体系、抓示范,工业设计工作实现了强势开局和突破性发展。2017年以来,13个市实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全覆盖,石家庄、雄安新区、秦皇岛三大设计服务业集聚区逐步形成,专业设计服务机构近300家,是2017年的6倍;培育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示范企业)192家,其中国家级6家(全国第8)、省级33家;成功举办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对接国际前沿设计覆盖30个国家和地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累计超1200万人次;累计获红点奖、iF奖等国际知名设计大奖38项,“河北设计”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