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0-11-26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中交流了省委常委同志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认真做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热情赞扬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表彰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示范带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等,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要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实施技能提升行动,深化人才教育培养,努力培育和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和高素质劳动大军。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把稳就业和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完善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落实劳动法律法规,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的重大文化工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黄坤明同志的讲话要求,把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作为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任务,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平台,引导广大群众了解长城、热爱长城、保护长城,切实增强文化自信。要科学编制长城(河北段)国家文化公园规划,认真组织实施,搞好省内长城遗址全面排查和建档立卡,精心保护和对一些重要濒危设施抢救性修缮,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体系,依法加强长城保护,规范周边旅游景区设施,搞好整体风貌设计和管控,坚决查处破坏长城的违法行为,为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每年确立重点调研课题,由省委各常委分别牵头组织调研,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充分肯定成绩,坚持领导带头,强化上下联动,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强交流借鉴,充分运用调研成果,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超前谋划明年调研方案和课题,形成高标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关系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和人民民主权利的实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坚持把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摆在突出位置,依法依规做好人选推荐、审核把关、民主选举等工作,促进“两委”班子结构整体优化提升。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层层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确保换届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