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市胜芳镇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

2020-11-26 16:1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讲解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参与全民治水。通讯员邢亚南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现在咱们每一条河都有河长,关于河流保护有哪些问题,大家可以直接找河长反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离不开各级‘河长们’和大家的共同努力!”11月25日上午,在霸州市胜芳镇“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上,工作人员正在与现场群众热烈互动。

据介绍,此次“河长制”宣传活动由霸州市河长办发起,胜芳镇河长办、“大美胜芳”志愿者团队承办,是霸州市“河长制”进乡镇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高标准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切实抓好河流生态治理工作,形成全民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良性互动局面。

巡河员为过往群众发放纪念品,并向他们宣讲依法治水、科学治水、全民治水的概念。通讯员邢亚南摄

活动开展前,工作人员在古镇牌坊前集中摆放了宣传展板、群众咨询服务台,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宣传展板内容丰富接地气,有“河长制的组织架构体系”知识宣传,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宣传等。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宣讲了“河长制”“依法治水、保护母亲河”等相关内容,并举实例说明了当前水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及保护的措施。今年66岁的陈宝生是胜芳镇幸福街人,提到水域生态治理,他感触颇深,“环境确实比以前改善很多,今后我也要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去,大家共同治理。”

志愿者在向群众讲解河长制的机构体系,群众听到“每一条河都有河长”非常高兴。通讯员邢亚南摄

此次活动,共发放雨伞、数据线等纪念品300余份,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4块、悬挂标语2条,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活动的开展推进了公众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和群众的知晓率,使“依法治水、科学治水、全民治水”深入民心,群众纷纷点赞。

志愿者在向一位老人讲解霸州市的河长体系。通讯员邢亚南摄

今年以来,霸州市胜芳镇在严格落实河长制、完善河道长效管护机制的同时,强化日常宣传,形成干群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他们通过树立宣传牌、悬挂标语、新媒体“线上”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河道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大意义;通过“河小青在行动”“保护母亲河”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宣传河长制,提高全民爱水、亲水、节水、护水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河长制公示牌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鼓励群众参与河湖管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