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0-11-26 19: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天,河北省沧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沧州市气膜滑冰馆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张军摄

本届运动会由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沧州市体育局、沧州市教育局、沧州市总工会承办,设青少年组、社会组2个组别,为期三个月。运动会设置滑雪、陆地冰壶、雪地足球、滑冰、轮滑5个大项136小项,来自沧州市各县(市、区)5000多名运动员参加。

图为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张军摄

近年来,沧州市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80万人”目标,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冬奥知识和冰雪文化、营造浓厚冬奥氛围,加快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公园、进社区步伐,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覆盖面。

图为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通讯员何学林摄

截至目前,沧州市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室内公共滑冰馆19个,冰面面积8500平方米,滑雪场数量达14个,造雪面积30万平方米,冰雪场地设施不断增加。2019-2020雪季,全市(包括县、市、区)共举办冰雪赛事活动136项(次),全市各中小学冰雪活动实现全覆盖,参与冰雪活动人数突破300万人。新建、提升市县两级冰雪运动协会17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冰雪运动协会全覆盖。冰雪运动进校园深入开展,校园冰雪赛事和活动实现全覆盖。冰雪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培养冰雪社会指导员和冰雪运动推广者2000多人。突出地域特色,积极开展陆地冰壶运动 “五进工作”,参与人数达20万人以上。冰雪赛事活动丰富多彩,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图为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通讯员何学林摄

沧州市将以本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冰雪运动协会作用,加强冰雪竞赛组织,提高竞赛水平,努力将本届冰雪运动会办成具有沧州特色的“冰雪盛宴”,带动全市冰雪运动持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