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7市暂停户籍办理业务,还有这些热点……

2020-11-27 07: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三

【早安你好】

◆生活总是不完美,有辛酸的泪,有失足的悔,有不解的怨,有抱憾的恨。学会淡看那些不完美,放大那些可能的完美,人生才会不断有新的希望。早安!

【封面解读】

◆雨雪+阵风7级+降温!冷空气来了

冷冷冷!随着冷空气“到货”,北方开启了降温模式。截至25日,河北大部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入冬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首日)

>>雨雪+大风来了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坝上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廊坊南部、沧州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28日夜间,坝上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此外,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气温在起伏中继续走低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1月27日至29日,河北省气温继续走低。其中,张家口最高气温不高于0℃;南部地区在最低气温多低于0℃的同时,最高气温也仅为个位数。

>>全省空气质量变好

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预计北部空气质量优良,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27日全省空气质量优良。石家庄市已于26日18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今天夜间到28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8日夜间到29日,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中坝上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

【高层动态】

◆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听取22个实地考核组关于各地扶贫脱贫工作考核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5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在石家庄签署共同推进河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协议。省长许勤、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出席签约仪式。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25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内蒙古)。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境外输入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境外输入2例)。截至25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490例,治愈出院81550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816510例,死亡病例1410378例。

<新闻速报>

>>民航局发布新版疫情防控指南,明确机场货物运输及装卸时,进口货物与其它货物不混装、不交集,最大限度减少传染风险。

>>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自30日起,对南航、俄罗斯阿祖尔航空公司、四川航等航空公司的3个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26日,内蒙古发布满洲里确诊病例溯源情况,显示病毒与俄罗斯流行病株高度同源,表明此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

>>满洲里市全面落实中风险防控措施,对发生疫情的6个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其余市民持七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可正常出行。

【省内要闻】

◆河北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87.14万人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6日召开的“河北省人社系统稳岗就业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贫困劳动力已实现就业87.1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5%;省外就业14.67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6%。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与廊坊北三县联合建立区域综合开发平台

26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悉,下一阶段,首都功能核心区将深入推进疏解减量提质,以更大范围空间布局支撑中央政务活动。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将联合建立区域综合开发平台,推动养老资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

◆河北发布《公租房小区智能化管理标准》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公告,《公租房小区智能化管理标准》已经审查并批准为河北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自2021年3月1日起实施。标准主要包括系统架构、服务系统、安防管理、信息安全四方面内容。适用对象为我省可集中管理的公租房小区,其他居住小区也可参照执行。

◆河北省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的意见》,提出自今年起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明确30万以上人口的县(市、区)县级职教中心专任教师师生比不低于1∶20,艺术、体育类学校不低于1∶8;专业教师数不低于专任教师数的60%,在校生规模原则上不低于2000人,艺术、体育类学校不低于300人;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

◆河北12家单位荣获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日前,中宣部办公厅、文旅厅、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表彰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河北省承德县文化馆、井陉县南峪镇综合文化站等12家单位榜上有名,获奖类别实现全覆盖,获奖数量并列全国第四。

◆2021年河北高招艺考报考即将开始

近日,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际联考承办院校已确定并公布了2021年各类别校际联考报考公告。2021年由河北科技大学具体组织实施服装表演类专业校际联考工作,12月1日开始进行报名;河北大学具体组织实施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专业校际联考工作,12月7日开始报名;河北地质大学组织实施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际联考工作,12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河北首个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在定州发放

26日,定州市发放河北省第一个不动产权电子证书。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启用后,定州市个人和企业均可直接在“河北省政务服务网”或手机“冀时办”APP上查询、下载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今后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不用再提供纸质证书。

【民生速递】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公布河北省违规设置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线索举报电话及邮箱,畅通举报渠道,巩固整改工作成效。详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0-11/26/content_8229029.htm?spm=0.0.0.0.f5MJd5

>>为做好2020年人口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准确,石家庄、张家口、保定、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发布暂停办理户籍业务的公告。

>>10月份,河北省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0198例,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和布病,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97.43%。

>>由河北省电影局、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的脱贫题材电影《春天的约定》将于近期在全国公映,并于日前在石家庄举行首映式。

【独家推送】

◆直播预告丨“跨国企业河北行”走进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河北省商务厅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共同举办“2020跨国企业河北行”活动。活动将邀请部分世界500强、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来河北实地考察、对接交流,全方位宣传推介我省发展机遇、投资环境及重点合作领域,为全省自贸试验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营造商机。河北新闻网将于11月27日9时30分,对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投资环境推介会进行视频直播,届时将在河北新闻网、河北新闻网微博、百家号等平台同步播出,敬请关注。

◆长图丨河北人关心的这些事办妥了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针对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省人大代表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一年过去了,建议办理得怎么样了?都有哪些“好声音”变成了真行动?快来看看你身边的这些新变化吧!

http://hebei.hebnews.cn/2020-11/26/content_8229979.htm

◆直播预告丨石家庄首家“剑桥国际学校”来了

11月27日下午14:30,石家庄圣比斯学校“圣比斯剑桥国际学校授牌典礼暨剑桥国际教育论坛”将拉开帷幕。届时,河北新闻网将通过全媒体平台对此典礼进行直播。在这场盛会上,网民们将见证石家庄首家“剑桥国际学校”的授牌时刻,了解石家庄圣比斯学校对中西融合教育模式的思考与实践。

【微图说】

◆近日,黑龙江鸡西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他为何这样做?餐馆老板李女士介绍,当日下了很大的雪,早晨8点多,餐馆还没开门,店门口的积雪却被清理了。她通过店门口的摄像头看到,一位老人拿着铲子一点点清理厚厚的积雪。视频中的老人李女士认识,他今年81岁,以捡拾空瓶、纸盒为生。李女士觉得老人生活不易,餐馆开业两年多来经常会给老人留饭。特别是到了冬天,总要给老人留点热乎的饭菜。老人无声的回报让李女士泪目,她表示:“特别感动,心里也很难受,没想到老人这么有心。”

>>网友有话说:

@猴哥:人心换人心,善意是相互的。

@LXH:最冷的地方有最暖的人心。

@我将无我:当你温暖这个世界的时候,世界也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予你温度。

@磊:施人玫瑰、手有余香!

【速读天下】

>>据国家医保局消息,我国将建立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同步解决老年人数字化适应问题。

>>央行将全面开展拒收现金集中整治,对拒收现金主体予以严肃惩治。

>>据国家林草局消息,“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义务植树(含折算株数)116亿株。

>>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累计开通5G基站超70万个,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

>>我国科研人员近日从缅甸克钦琥珀中发现两种近1亿年前的灭绝蜘蛛——锯毡蛛和扁巨蛛,并建立了蜘蛛种群的两个新科。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上升3万至77.8万。

>>当地时间25日,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

【最语录】

◆“咱们都是妈妈,不用客气的。”——近日,河北石家庄的社区网格员侯雪芬下班后,看到一名三岁左右的男童夜间竟独自试图过马路,身旁没有大人陪同。于是,侯雪芬停车跟了上去,在确认男童是与家人走失后,她赶紧拨打了110报警。夜晚,气温已是零下,男童上身只穿着一件条纹毛衣,因为着急跑过来,侯雪芬的厚外套放在车里,在等待民警赶来期间,侯雪芬索性将孩子紧紧抱到怀里,用自己的身体为他取暖。经民警寻找,男童成功回到家人身边。男童的母亲想要当面表示感谢,侯雪芬说看到孩子找到了家人,她也放心了。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1℃~7℃

张家口:多云 -8℃~-3℃

承德:晴 -8℃~4℃

唐山:晴 -6℃~5℃

秦皇岛:晴 -6℃~5℃

保定:晴 -2℃~7℃

廊坊:晴 -2℃~7℃

沧州:晴 -1℃~8℃

衡水:阴 -2℃~7℃

邢台:多云 0℃~5℃

邯郸:晴 -1℃~7℃

北京:多云 -4℃~4℃

天津:阴 1℃~6℃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