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党员创业带富”助群众脱贫

2020-11-27 16:20:5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俺家30多只羊搁在合作社养着,一年稳稳当当挣3000元。俺在合作社帮忙喂羊、清理羊圈,每月也能挣个千把元。”去年,赵秀景用3万元扶贫贷款购买了30多只羊托管在合作社,自己入社打工。到年底,上万元家庭收入让赵秀景成功脱贫。

目前,腾宇畜禽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喂养着8000多只羊,其中1400多只羊是周边23个村贫困户的“托管羊”。每年,每个贫困户都可以从合作社领取固定数额的分红。

“合作社提供专业防疫、喂养、护理服务,能帮助贫困户降低养殖风险,保证收益。”试炮营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孙宗熙从事养殖业7年,2018年辛集市在农村实施“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孙宗熙决定腾空一些羊舍,吸收周边贫困户的羊到合作社统一管理,帮他们稳步脱贫。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打开农产品销路,旧城镇张佳等3名年轻党员创建了“云大集”农产品电商中心,将当地蔬菜瓜果、禽蛋肉、粮油等农副产品销往全国。“我们优先敞开收购贫困户农产品,还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张佳说。

目前,“云大集”农产品电商中心可辐射带动周边33个村的种植户和养殖户,从事农产品种植、分拣、包装的贫困户有106人,年均增收4000元以上。

辛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军说,近年来,辛集市实施“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培养了一批党员致富帮扶带头人,建设了一批党员创业带富示范基地,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助力农产品销售等手段,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新华社记者齐雷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