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清华大学等1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落户定州

2020-11-27 16:2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近日,第二届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定州市举办。清华大学与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新型纳米材料研发及绿色量产项目等1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落户定州。

本届大会由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定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以“助推产学研用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包括主题报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项目推介与对接、校企合作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等近200人参会。

省直管以来,定州市以科研机构为支撑,围绕产业链部署科技创新链,深化对接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该市先后与武汉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武汉大学与定州合作建立节能环保工业研究院,开展了大面积雾霾监测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天津大学在定州建立了技术转移、规划设计、化工研究等中心和知名学者工作站,每年至少向定州企业征集技术需求100项,有效地推动了高校科研与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的对接。目前,定州正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建设未来技术研究院,引入优质科创资源,搭建技术对接平台,满足企业共性技术和服务需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定州将借助此次大会,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承载平台,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