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 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启动

2020-11-27 17: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郑佳)今天下午,“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谈固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侯鑫辉,河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河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郝语,石家庄市长安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高岚,长安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区语委办主任梁羽,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长马友燕,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少儿部及市场营销部总监付昊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承办,石家庄新东方学校赞助支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促进青少年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提升。同时,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侯鑫辉介绍活动参与方式

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侯鑫辉介绍了活动的参与方式,活动将以河北新闻网为平台,面向3-12岁少年儿童,以诵读和写作两个类别进行线上线下选拔。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经典诵写”进入活动页面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复选、决选后,最终将产生网络人气奖、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各类别冠军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石家庄市谈固小学同学朗诵《游子吟》

北翟营小学学生诵读表演《诫子书》

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市谈固小学的同学朗诵了《游子吟》,北翟营小学的学生带来了诵读表演《诫子书》,精彩的诵读表演赢得在场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掌声。河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郝语对学生的诵读表演进行了肯定,“这两个作品一首表现母爱,一首表现父爱,同学们朗诵得非常好,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用情融入作品情境中,很好地把握了作品的内涵。”同时,她也对即将参赛的选手提出了专业建议,指出朗诵要声情并茂,和作者的思维情感融为一体,用情朗诵。

河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郝语对学生的诵读表演进行点评。

长安区语委副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高岚讲话。

据长安区语委副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高岚介绍,区语委、区教育局每年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举办吟诵书写为一体的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以此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激发全体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本次活动长安区高度重视,将结合经典诵写形式,打造精品参赛作品,树立品牌,全面展示学生良好精神风貌,持续提升语言文字影响力,构建和谐语言文字环境。

仪式最后,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活动揭幕,宣布“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正式启动。

具体活动介绍和参与形式如下: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