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视频约访包联信访事项并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2020-11-27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视频约访包联信访事项并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

持续有效化解信访积案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通过视频约访包联信访事项并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领导干部带头包联,持续有效限期化解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1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通过视频约访包联信访事项并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为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每年包联重点信访事项,主动帮助信访群众解决难题,协调各方力量化解矛盾。王东峰带头示范,率先包联具有疑难性、复杂性、典型性的信访事项。今年,他包联了20件信访事项,多次了解有关情况,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截至目前,已推动15件信访事项圆满解决。此次约访中,王东峰通过视频,与尚未完全解决的5件信访事项的相关群众进行交流,同有关地区和部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要求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和政策,推动信访事项尽快解决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王东峰还视频回访了问题已解决的15件信访事项的相关群众,信访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今后将齐心协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11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通过视频约访包联信访事项并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随后召开的省委专题会议上,王东峰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今年是“三个收官”之年,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开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领导包联,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持续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以实际工作和成效走好群众路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和解决突出信访问题。要从化解信访个案中得到深刻启示,聚焦城乡建设、劳动社保、集资融资、涉法涉诉、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地产项目入住难、办证难、生活难等突出问题,在全省开展大排查大治理,持续深化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坚持事要解决,从源头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同时,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倾向性、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依法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到位。

王东峰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部门职能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切实加强对各地各部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督查检查,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我省信访维稳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省领导董仚生、高志立、刘凯、丁绣峰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邢国辉在分会场汇报信访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