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农产品地理标志河北展团亮相第18届农交会

2020-11-27 19:1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 通讯员尤帅)11月27日至30日,2020年第18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农交会继续设立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区。本届农交会地标专展以“产自特定地域、彰显独特品质”为主题,在 “冀在心田”河北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来自河北的南和金米、平乡滏河贡白菜、平泉香菇、张北马铃薯、围场胡萝卜、鸡泽辣椒等13个地标产品集中亮相,受到观展群众的青睐。

图为第18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现场。

近年来,河北省立足河北特殊的自然禀赋,挖掘河北农耕人文历史文化,重视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培育保护,截至目前已登记保护47个农产品地理标志,涵盖蔬菜、水果、干果、食用菌、杂粮、中草药、水产品等,成为当地农产品区域品牌一张亮丽名片。

图为观展群众现场品尝南和金米。

以下是参展地标产品介绍


图为平乡滏河贡白菜展区

平乡滏河贡白菜,外形美观,口感味美、鲜嫩、甘甜,下锅易烂,汁白如奶。富各种营养元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高达41.6mg/100g,是普通大白菜的2倍。

图为南和小米展位。

南和小米颗粒饱满、色金黄、汤醇香。民谚有“一般小米分着走,南和小米手拉手”之说。宰相宋環把南和小米献给武则天享用,后被封其为“金米”。

图为平泉香菇展区。

平泉香菇营养丰富、菇质紧实、菇盖厚、柄短、不易开伞、表面呈灰白色至浅褐色,含水量低,口味纯正。距今已有30多年历史。

图为围场胡萝卜展区。

围场胡萝卜型似人身,皮、肉、心均呈橘红色,表面靓丽,口感香甜。围场胡萝卜不仅适口性好,而且营养丰富。

图为柏各庄大米展区。

滦南柏各庄于1942年开始种植稻米,由于特殊的退海地理环境、天然的滦河水灌溉,形成其独特的品质,蒸煮时饭香四溢、糯软香喷、口感细腻。

图为西下营板栗展区。

西下营板栗出自遵化长城脚下,“四十勇士”之乡,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板栗光滑圆润,口感甜、香、糯,营养价值极高。

图为鸡泽辣椒展区。

鸡泽辣椒形似羊角,色泽鲜红光亮、尖上带钩,皮薄肉厚,籽香油多,辛辣适中。

图为成安草莓展区。

成安草莓自1983年开始种植,至今有37年历史,自然环境条件优越,采收期长,果实心形,鲜红色,果面有光泽,香味浓郁,质地细软,酸甜可口,品质独特。

图为涉县柴胡展区。

涉县柴胡药用历史悠久,明嘉靖年间有记载,是著名的“津柴胡”原产地。根呈圆柱形或长圆锥形,气微香,味微苦,质量上乘,疗效显著。

图为磁州白莲藕展区。

磁州白莲藕在三国时就被列入贡品,有“北有白洋淀莲,南有古磁州藕”之说。磁州白莲藕皮薄粉白,体型细长,肉质厚重、脆嫩甘甜。

图为张北马铃薯展区。

张北马铃薯因独特的气候条件,薯形规则,芽眼浅,表皮光滑、干物质含量高,口感沙、面。

图为崇礼蚕豆展区。

崇礼蚕豆香味浓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淀粉、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B1、B2。蛋白质和淀粉含量既保障了营养平衡,同时也保障了食品的良好口感。

图为鹦哥绿豆展区。

鹦哥绿豆种皮翠绿有光泽,因似鹦鹉羽毛的颜色而得名。籽粒呈圆柱形,千粒重50克左右,口感绵软豆味浓香。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