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蓝天保卫战|河北晋州一染色小作坊废水直排被依法查处

2020-11-28 01: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乃丹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专班联合执法队对全市各区域的地理环境、产业结构、污染行业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查找问题源头,加大排查力度,力求查实查细。11月26日,执法人员在正定县、裕华区、藁城区和晋州市等4个县市区,对建筑施工工地、金属制品企业等行业进行检查。

11月26日,石家庄市环保专班联合执法队在正定县、裕华区、藁城区和晋州市等4个县市区,对建筑施工工地、金属制品企业等行业进行检查。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检查过程中,环保专班在晋州市后彭头村一无名染料家庭小作坊检查发现,该作坊在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响应情况下,仍然进行生产作业,染色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且没有任何手续。在晋州,环保专班发现某饲料加工公司正在进行运转物料作业,车间密闭措施不到位,无组织排放严重;烘干工序跑冒滴漏非常严重,厂区内外多处产生大量烘干废液;一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控制装置破损严重,运行时产生浓重黑烟。目前,上述问题均已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本次检查,共查出问题9个,其中,2个移交公安机关,5个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立案调查,2个移交当地政府处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