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营商环境建设成果突出获两项全国大奖

2020-11-28 19:2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武剑)11月26日,由《环球时报》社、环球网联合主办的2020环球趋势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中开展了第三届“环球趋势”优秀案例推荐评比活动,河北省张家口市凭借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及创新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赢得了两个重要奖项——张家口市获评金趋势“2020年度营商环境创新创优标杆城市”、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荣获金趋势“2020年度政务服务赋能创新单位”。

据了解,2020环球趋势大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ESG发展”两大主题举办了两场高峰论坛,50余位发言嘉宾围绕中国地方政府、企业、投资者如何应对国际格局变化,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做好“十四五”开局,聚焦自身发展发表了精彩演讲。

会议中发布的“金趋势奖”榜单是通过大数据搜集与分析,结合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有关外部因素和条件,充分采纳专家、学者及媒体人的建议产生。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紧紧围绕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监管环境、营造更加贴心周到服务环境这三个方面,积极开展了“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年”活动,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作为创优营商环境的主要政府部门,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以“三改”为牵引,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把政务服务“一窗办”、问题反馈“直通车”和企业办事“不打烊”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了既相辅相成,又相互促进的“连环组合”。这些举措有效倒逼了责任落实,使全市以高品质的营商环境、高水平的政府治理能力、高效率的服务品牌赢得了发展新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