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乐警方打掉一“吸粉引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2020-11-29 05:0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濛、韩敏杰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新乐市公安局蓄势发力、严打高压、震慑犯罪。日前,经通力合作、反复研判,新乐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吸粉引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了以王某(男,27岁,新乐人)为首的7名团伙成员。

10月21日,新乐市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一条线索核查任务。收到此线索后,民警对此线索展开分析研判。经反复研判、缜密分析,办案民警顺藤摸瓜,锁定了新乐市的王某,并发现王某涉嫌在辖区经营的一家科技公司内,组织员工冒充某手机APP、网络贷款等平台的工作人员给陌生人员打电话,实施诈骗。

为严厉打击这一犯罪行为,办案民警火速行动、果断出击,于10月21日下午16时许,在王某经营的科技公司一举将柴某(女,28岁,新乐人) 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现场查扣大量电脑等作案工具。初战告捷,办案民警又一鼓作气,经大量工作后,于10月23日下午,将犯罪团伙主要成员王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成员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自今年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从上线非法购买大量手机卡供其他6名犯罪嫌疑人用以从事“吸粉引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该犯罪团伙成员冒充不同网络平台工作人员,以介绍工作为由给陌生人打电话,并诱导对方添加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QQ号码,以此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引流犯罪活动,“吸粉引流”成功后,该团伙成员将会获得相应提成。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7名团伙成员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新乐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吸粉引流”是诈骗手段翻新的一种方式,嫌疑人通过加微信,完成实施诈骗的“引流”任务,再由电信网络诈骗集团对受害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广大市民要加强防范,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的微信,不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更不要轻易转账。同时,年轻人在找工作时也要多看多辨别,不要好逸恶劳,走入歧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