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纵深|“丁真现象”成网络清流

2020-11-29 05:2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因为一条短视频而意外走红的藏族小伙丁真,最近频繁登上微博热搜。

11月27日开始,全国各地官微和网友纷纷出动,邀请丁真去游玩。 

丁真,这个“00后”素人小伙吸引到全中国网民的关注,甚至有网友说他就是“生活美好”的代名词。

图片来自丁真的微博

◆丁真是谁? 

11月11日,抖音账号“微笑收藏家·波哥”发布了一个藏族小伙的视频,时长还不到10秒。 截至11月28日下午3时,这条视频点赞了高达274.4w,评论人数13.6w。不少网友称丁真“纯真的脸,淳朴的笑容”。

丁真今年20岁,是甘孜州理塘县人。 凭借清澈的眼神和纯真的笑容,意外走红网络的丁真,顺带让他的家乡——理塘,这个四川甘孜藏区的小村庄也火了一把。

丁真平时的工作就是在格聂雪山脚下牧马放牛,闲暇时它会叫上他的小伙伴们,白天去湖边捡石子打水漂,夜晚围着篝火唱歌跳舞。短片发布后迅速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评论区里网友们纷纷感叹:这片土地实在太美了,十分向往这样的生活。 

丁真的超高人气引起了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文旅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注意。公司以3500元月薪和他签下了劳务合同,丁真需要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理塘旅游作宣传推介。 

11月21日,丁真发出了人生第1条微博,只有“入职照,我是丁真”7个字,短短两个小时便收获了超过40万个赞。

“我的家在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就住在格聂雪山脚下”“我想留在理塘,我爱我的家乡,希望大家能来我的家乡甘孜做客。”11月25日,网络红人、康巴青年丁真参与拍摄的首部微纪录片《丁真的世界》首发,片中的蓝天白云和高原风光让人心生向往。 清澈的眼神、纯真的笑容……此前,凭借一段几秒钟视频,甘孜州小伙丁真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红人。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介绍,该视频是甘孜州以丁真为第一主角拍摄的首部甘孜文旅宣传片。

3分18秒的视频中,丁真行走在雪山脚下、奔跑在高原草地,还牵着心爱的白马徜徉在纯净的理塘美景中。 微纪录片推出后,网上再次刷起“丁真”风,网友对帅气的丁真、甘孜的美景赞不绝口。

◆为什么全网都在邀请他 

从27日晚开始,全国各地官微和网友纷纷出动,邀请丁真来游玩。 随后,各个省份的官微陆续加入邀请行列,纷纷晒出当地美景美食,欢迎丁真来做客。各地网友也开始为自己家乡“打call”,微博画风瞬间变成了过年时七大姑八大姨邀请孩子来家里做客的场面。 

为什么全国都在邀请他? 

许多网友根据丁真的服饰和生活场景,自动带入了西藏,便以为丁真的家乡就在西藏。 当晚,丁真的微博“理塘丁真”发布一篇微博,“成都到我们屋头有600多公里 。四川大的很。”并配图手写汉字“家在四川”。 随后四川日报、西藏日报等一系列官媒互动,给足了网友欢乐。之后各省市官媒纷纷向丁真发出邀请函,配有各地美景和介绍。 

在今年这样一个旅游业备受打击的环境下,更多的曝光才有更多的机会。 四川和西藏因为丁真的出现,在年底迎来了旅游业的曝光,成功吸引了一大波网友即将启程。 

丁真的纯真和美好似乎也让最近的网络世界减少了戾气和喧嚣,网友们不禁感叹:既推广了自家旅游业,又欣赏到了各地美景,好玩又有意义,这样的正能量热搜请再来多一点吧!

◆“丁真现象”值得关注 

有一个细节值得让人关注,当丁真因为外表火起来以后,并没有太多人关注他的内在。丁真并不是依靠外表吃饭,他比以前更忙碌了,他在努力地学习,学习文化,学习怎样推广自己的家乡。

“外面的世界很大,但我还是最爱我的家乡”丁真说。 “真正的英雄主义不是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帮助家乡摆脱贫困。”有网友这样评论道,这是“网红”最好的“打开方式”大家为丁真点赞“希望他以后能保持初心,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或许是因为丁真的家乡甘孜州理塘县被誉为中国藏族文化赛马之乡,所以丁真才有了想当“赛马王子”的想法。理塘县境内的毛垭草原是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无边无尽的绿,星星点点的帐篷,吃草的牛群和唱歌跳舞的康巴人在这里无忧无虑的生活,正是因为大草原的滋养,丁真认为最帅的男人就应该驰骋在草原上。

在如今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素人摇身一变成为网红的例子并不少见,但往往热度一过便销声匿迹,无人问津。丁真走红后没有选择进入娱乐圈,也没有参加过多的商业活动,而是选择留在家乡,进入国企,“为家乡做一点事情”,这个质朴又可贵的决定赢得了很多网友们的赞扬。 

不仅如此,他还开始努力学习汉语和其他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家乡旅游形象大使。喜欢他的粉丝们也表示支持他的决定,寄了很多书籍作为礼物,送给丁真和甘孜的孩子们。  

丁真一夜走红也许是运气,但后续一系列优质的策划和推广绝不是一两天的时间所打造的。

《丁真的世界》由时差岛和四川省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出品。在视频推出后,甘孜文旅官方微博迅速转发并宣布甘孜所有景区门票全免,三大机场机票一折起等旅游优惠政策。网友们纷纷点赞表示:“这个旅游宣传做得太棒了”“看完想立马去甘孜旅游”…… 四川甘孜政府迅速反应,趁热打铁,几天内推出丁真视角的甘孜宣传片,制定相关旅游优惠政策,将甘孜美景推到全国人民眼前,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他们之所以可以反应迅速 ,是因为这些理塘人早就做好了准备。他们一直在等着一个机会。丁真,就是这个机会。政府部门和基层干部一直以来为了脱贫攻坚做了多少准备工作、付出了多少努力、等待了多久我们不得而知,但这一次,他们终于可以让全国人民都知道理塘有多美了。

理塘旅投总经理杜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团队一开始每天都很焦虑,他们担心过度消费会毁了孩子,对丁真、对理塘都不好,但也担心拒绝太多采访的媒体和网红公司,最后就凉了。“小县城能红一次,不容易的!” 

(河北日报记者赵泽众综合四川日报、中国新闻网、南方日报、理塘融媒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